如何與神建立關係?

聖經教導我們上帝創造萬有,這包括人類在內。上帝是完全與美好的,但人類並不是這樣。神創造人類為一個有選擇自由的道德個體,有能力選擇善或惡。聖經為上帝神聖的書卷,籍着它神啓示我們人如何犯了罪,並虧缺了神的榮耀。

若我要列舉聖經中的一些誡命,它們全都是律法背後的道德基礎,而所有人於某程度上都違反了神的律法。罪是指冒犯了神或他人,無論是敬拜別神,妄稱上帝的名字,或更廣泛的層面是指未能全心全意去愛神。接著的誡命提到不孝敬父母;不可殺人,而憎恨卻等同殺人;不可姦淫,而看著別人便動了淫念的也是犯了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別人;不可貪戀別人的財物或房子,這都牽涉到錯誤的慾念和動機。

違反神的誡命導致我們遠離神,甚至與祂永遠隔絕。換句話說,我們變成失落的一群,與神分離,因為神是聖潔的,不能與有罪的共處。罪帶來神的憤怒與審判,不單限於今生,也包括在永恆裡。聖經形容那審判的地方有永不熄滅的火和極大的痛苦。

這情況看似叫人無望,但有一個好信息,就是神差派了彌賽亞來,而祂是無罪的。  祂的職責就是在神面前為人代求,並透過以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我們的生命,好滿足神公義的要求。

祂不單只為人捨命以換取人神之間的和好,祂更從死裡復活,而現今正等待着信靠祂的人。因此當我們進到死亡,肉身雖死了,但靈魂卻是與主同在,這就是聖經所講的永生。

從而得知,透過真心的悔改並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認定祂可除去罪孽,並使我們與神和好,這包括接受神為我們的主,從今開始甘心樂意的事奉主。

當我們這樣接受耶穌,祂會讓我們得嘗天堂的滋味,叫聖靈內住在信祂的人,並指教我們如何為主而活。

在這個信仰的歷程,下一步就是水禮或是浸禮, 而後者又被看爲如同在水中的葬禮。這行動象徵着重生,紀念主在我們生命中的作工。透過這個行動去表明並承認,因着靈裡面的轉化而成為一個新人。

整個過程看似簡單,但如何應用卻值得深思。主耶穌正邀請你︰「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 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 就必得享安息。」

我的朋友,若你今天聽見主呼召你,請你不要硬着心,卻要把你的生命交給這個關顧你心靈的牧者。祂愛你並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還有一份不能言喻的喜樂。這並不是說你生命從始會一帆風順,但祂保證不會撇下或掉棄你.

結束之時,我想鼓勵你向神祈禱,求神以一個真確實在的方法向你啓示祂自己,以至你能信靠祂。若你帶着真摯誠實的心,你必不會失望,因主曾用比喻鼓勵我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的。啊們!

 

 

其他連結

我信耶穌的見證

How to know Go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