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上帝建立關係

聖經教導我們,上帝創造了萬物,包括人類。雖然上帝完美又良善,人類卻不如此。上帝創造人類為自由的道德施動者,賜他在善惡間抉擇的能力。神的話語《聖經》,乃是神啟示祂自己。《聖經》告訴我們,我們都犯了罪,虧缺了祂的榮耀。 

如果我要說出一些誡命(這些是法律的道德基礎),那就顯明人人都在一定程度上觸犯了神的律法。罪是干犯上帝和其他人,無論是拜其他神祗或妄稱神的名,去到極致就是沒有盡心盡意愛主。這道誡命後就是不孝敬父母,憎恨等同謀殺,看婦女動淫念等同通姦,偷竊,作假見證害鄰舍,還有覬覦他人的財產或妻子,觸及不良的欲望與動機。 

違犯律法使我們與神永遠隔絕或疏遠。換句話說,我們都將失喪,與祂隔絕,因為祂不允許罪與自己共存。罪不僅在世間,也在永恆帶來神的震怒和祂的審判。聖經描述地獄有不滅的火和極大的痛苦。 

在這一階段,一切似乎絕望,但有好消息:上帝差遣無罪的彌賽亞。祂的任務是在上帝面前為人代求,祂代表我們獻上祂的身體,作為贖罪的交換,從而滿足神對公義的要求。 

祂不僅為人類而死,使我們得以與上帝和好,祂也從死裡復活。如今祂正在等著要接那些信靠祂的人回去。所以,我們的肉身會死,但我們會與祂同在,這就是《聖經》所指的永生。 

當我們打從心底認信耶穌為我們的救主,相信祂除去我們的罪孽,並給我們帶來與上帝和好,這一切都會發生。這也包括接受祂為主,意思是我們現在就順服服侍祂。 

當我們如此接受耶穌,他就賜我們聖靈,讓我們預嘗天國的福分,內住信徒心中,幫助我們向神而活。 

隨著這信心的決志就是受洗禮或浸禮,代表舊人死,復活為新人。這標誌新生命,通過這項禮儀紀念神在人內心的動工,表達了屬靈現況:內心已轉化為新人。 

這整個過程看似簡單,但它的實踐意義卻相當深遠。耶穌正邀你來,祂說:“那些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因為我心裡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我的朋友,如果你聽到祂的聲音呼喚你,那就請你不要硬著心,而是將你的生命交給你靈魂的牧者。祂愛你,會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和無法形容的喜樂。這不表示你的生活永遠不會遇到任何風浪,但祂曾應許我們,祂永遠不離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 

最後,我會鼓勵你向祂禱告,求祂向你彰顯祂自己,又真又活,以致你相信祂。如果你真誠地如此禱告,你將不會失望,因為我們受促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阿們

 

 

其它鏈接:

www.4laws.com/laws/downloads/Chn1Eng4pWB03Oct.pdf

我信耶穌的見證

How to know Go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