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法轮功

当我们审视这一团体时会发现,它把精神修炼与因果报应概念中肉体层面和灵性层面的元素平衡地结合了在一起。这些概念据称能够获得青春之泉为修炼者提供挽救希望的灵药并踏上启蒙之路。这些理念多是借鉴了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和佛教教义。
关于这些宗教观点,我写作了多篇文章,请参阅以下网址:
Buddhism

儒家思想

道家或道教

全真道教学校
法轮大法的信众一直在尝试回避宗教认同的问题,但是他们会在其他活动中维持着自己的宗教信仰,如果不是由于中国政府的无理行径,他们可能早已实现身份的认同。
让我感到难能可贵的是,这一狂热团体的道德形态,包含着真诚、怜悯和克制的基本要素。这些都是重要的品质和标准,然而这仍然无法让向不会从中受惠的其他人施行这种行为的做法变得合乎道理,因为这有悖于冥冥中的因果报应。同样地,如果这样的哲学被全方位地坚持,那么这一坚持忍耐的团体,将应该接受来自中国政府的迫害而非抗议他们的暴行。如果他们的信仰是政府残虐的结果,那么这可能是一个问题:他们亵渎了因果报应,因此他们只能承受源自自己行为的结果。
谈及因果关系,有多个问题和这一概念有关,其中之一就是,由于无法窥探您的前世,因此无法理解以前的所为,从而难以理解在今生今世怎样可以去偿还因果之债。
困扰这一信仰的另一窘境则是,没有一位智者指挥协调其错综复杂的各个部分,这一复杂的系统是如何得以实现或管理的。倒不如说,他们留下了让人难以捉摸的抽象概念,经客观化处理成为了宇宙的基准。
有关的内容引出了关于上帝的疑问,您可以参阅:
适合无神论者和不可知论者的资源
无论如何,这一关于生命的宿命论无法给予人希望,因为他们不知道何时或者是否能够得到启蒙,就像蒙着眼睛在探索生命之路一样。
同样地,支持个性释放或自我否定概念的整体思想只是一种矛盾修饰法,因为这些道德秩序概念并非利他主义,否则,那么它们甚至不会关注他们自己实现启蒙的精神上的幸福。最后,除了那些作出这些古怪声明的人之外,有任何人真的得到了启蒙吗?我曾经通过视频纪录片写作了关于天堂和地狱的一篇博客,感兴趣的朋友请参阅:
真的有地狱吗
现在,就肉体层面而言,伸展和锻炼将有所裨益,因为我们也是需要通过运动来维持健康的肉体/有形的存在,然而,如果一个人关心关心着他们的肉体健康,那么这也可能会变成自私的另一面,因为他们尝试延长和改善他们的生命。
诚然,所有这些归根到底并非只是这些理念背后的矛盾,还是一个无法证明的故事情节。因此,让这样一种教条控制着您的生命绝对是一场悲剧。这就像向身陷道德罪孽深海之中的人抛去铅制救生圈一样。一个在其功绩银行账户中只剩下愚昧无知的人,如何能够让他懂得要争取什么来赎回让人绝望无助的宿命之债?这就像试图要到达没有方向的未知之地一样。
其他和李洪志狂热教义有关的争议性内容都是在信奉其他学术领域的同时对科学的特定方面的回避。按照医学的角度,相信疾病是因果报应中诡异的阴谋,这一想法是一种迷信,因为您无法在医学实验室中找到有效的证据。我们并非要讨论关于尝试探测宇宙莫测高深的外部界限,而是要引证可以通过密切探测每一处私密和我们肉体裂隙而分离的有限的现世躯体。以荒诞信仰为基础的哲学,可以在显微镜下观察和分离的事物,哪一个更为可信?但是,我还不至于幼稚到相信科学可以提供所有的答案,否则,对于这些专业人士而言就不会仍然有这么多的不解之谜了, 但在避免医学领域的缺憾时谈论原子理论和核能,似乎对于李洪志并不理性。此外,如果因果报应是至高无上的和普遍的法则,那么身体为什么会通过现代医学得到正面的反应呢?是否有可能这是李大师的反对派对于医学领域的反动相应,他选择不相信某些都系,或者那会威胁到他的哲学。其他让李洪志的想法难以被接受的是他声称不知何故,外星人已经渗透到人类并导致其堕落。我无意失敬,但是你怎么知道李洪志有这种罕见的见解不是试图要通过某种形式的逆反心理来欺骗你?这些外星人表现可能是恶魔的起源,但他们有一种倾向和大脚怪一样难以捉摸,和一直不在带有神秘的未知悬念元素的煽情之外的任何努力揭示的证据。
李先生可能是伟大的励志演说家,但我们从历史中知道,许多修辞演说家会导致他的人民和国家误入歧途。李洪志极不寻常地声称他掌握了某些特定的知识,能够逃避任何人的控制,因此这让他变得完全是可疑的。
对他能力的夸张是一种超能力,可以变得让人看不见、悬浮和改变天气。
然而,这些关于他的神话般的内容从他早期出版的自传《转法轮》中被删除了,该书也被从互联网上撤除。他的其他一些无耻的教义就像是前额上的顶天眼或荧光灯,让人总是印象深刻。除此以外,李先生似乎还掌握了一些虚幻的知识并作出这样的声明:地球已被毁 81 次,而且在宇宙中有 10,000股超自然力量可用。他还说非洲有一个二十亿年之久的核反应堆。
此外,他讨论了神秘的宗教仪式,这应该能够让我们对这一运动的本质有更深的理解。这些事项包括能够看到并穿过墙壁、预知、千里眼、隔空移物和能够将一个对象转换成另一种的花招。
他脱下了他的魔术帽,所有这些宣言都体现了和他宣称的出生日期有关的神秘而具有争议性的一面,让人质疑他“真实的”声明:他源自他的生命。宣称某人得实现了觉悟并不必然为其带来光环。
总之,我不希望你们被蒙蔽,虽然你在直觉上意识到这种自我超越,但是这只是被这一运动劫持了你的属灵而已。
最后,我的博客可能看起来很尖锐,但我的意图和只是因为意识到这些修炼者可能危害到共产主义政权而企图迫害这些修炼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同。相反,我的关注并非出于自私的理由,而是要与他们分享一下关于永恒的生命,并不由宇宙规模尺度之平衡或达摩的转轮所决定,这需要更多的进展,我所关注的是上帝的仁慈之举,拯救了我们和祂的关系,不会由于我们的原罪而被抛弃,只是显现祂在地球的正义以给我们新生。
你是否能实现你所祈求的道德素质?你是否做得足够好从而消除了因果报应中的报应?
总之,耶稣马太福音11:28-30中说到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如何与上帝建立关系

法轮功和法轮大法资源

Falun Dafa/Falun Gong

 

 

 

Excerpts taken “From Handbook of World Religions, published by Barbour Publishing, Inc. Used by permission”

Leave a Reply